close

繼賞櫻熱潮後,緊接而來的即是迎接春天到來的另一波賞花序曲 ~~ 拜訪杏花

位於貓空老泉里半山腰的杏花林是貓空在春天中最美的風景也是近來最熱門的賞花景點,於是與同事一同優遊山林去現幸福

我們的行程是:

七張捷運站-->五峰廟-->待老坑山-->杏花林--> 迺妙茶廬 -->貓空纜車貓空站 (全程含中間不斷的休息, 拍照, 午餐及貓空纜車回到木柵捷運站,共花了約6個小時)

這段路,還真是有些辛苦,我活到這把年紀,沒有在5個小時內走那麼多的階梯 ~ 上上下下的 (我想應該有走千個階梯吧!!!! 可能與日本山形縣的山寺步道 有得拼了吧) ~~ 不過,問題不完全是階梯粉多,而是階梯的階距非常的怪異,走一階覺得太小步,很難走,走兩階又太大步,腳跨得很辛苦,讓我這個不運動的溫室懶人,完成抓不到走路的tempo,一路都是上氣接不到下氣的,以致於連走上坡的柏油路段都很辛苦,還多次小腿抽筋無法走路的想打退堂鼓呢!

但我可是有志氣的,畢竟帶了我那超有"份量" (好重呀! 18 ~ 200 的旅行鏡頭,背走時可是會受不了的) 的單眼出門拍照,豈可空手而回呢!雖然到了杏花林有些失望 (因為花季已經差不多了,很多的花都謝了呢)

雖路程有些辛苦,且天氣好到讓人受不了 (衣服穿太厚了~~~ 以致於有夠悶熱) ,但總結整段旅程的風景是很不錯很值得一去的喔! 2013 年要去的人,可能要早點造訪,這樣就可以看到更多的花,而不是稀稀落落的呢!

_DSC0970 _DSC0973 _DSC0977 _DSC0978 _DSC0980 _DSC0994 _CSC0998 _DSC0991  

arrow
arrow

    怪咖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